省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 2021-06-07 12:24:112 来源: 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近期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以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有关要求,推动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3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绩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对标对表,以更高要求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把接受巡回指导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的过程,对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要突出以学促干,以更高质量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结合,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与完成年度统战工作重大任务结合,奋勇争先、善作善成,交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满意答卷。

  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本部门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即查即改,力行力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要突出本部门实际,创新学习形式,提炼工作亮点,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把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