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 2022-05-06 15:30:54 来源: 广东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4月29日,广东省委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整改,结合统战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派员莅会指导。

  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准备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紧盯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巡视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抓好巡视整改是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过程和推动统战工作发展的重要契机。要紧盯问题整改,从树牢正确政绩观、锻造优良作风、着眼标本兼治等方面抓好巡视整改。要紧盯责任落实,抓好主体责任、具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构建完善巡视整改工作格局。要紧盯成果转化,着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部领导班子成员要担当尽责、廉洁奉献、团结统一、务实创新,在攻坚克难有为、遵章守规自律、营造良好环境、引领事业发展上作表率,把巡视整改成效真正体现在统战部门新面貌、统战工作新成效上,奋力开创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