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论坛

时间: 2022-05-11 09:15:21 来源: 广东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5月6日上午,省委统战部举办第67期广东统一战线学习论坛,邀请省委党校哲学部主任周峰教授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讲座。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属事业单位、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宣传工作的同志,以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宣传处处长参加。

  周峰教授以“牢牢掌握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导权”为题,从意识形态及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识和决心。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深刻把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主体责任压得更紧更实,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要求和原则方法,牢记“国之大者”,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思想政治引领、管好用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等工作,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更加和谐,坚决守好统一战线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