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3-30 09:41:24 来源: 广东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3月23日,省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部主要领导出席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2022年,省委统战部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组织建设为抓手,以正风肃纪为牵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以模范机关和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强化党章意识,提升政治能力,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加强思想建设,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围绕中心、建强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统战业务深度融合。加强组织建设,坚持抓机关带系统、抓调研明底数、抓两头带中间,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切实转作风树新风,把纪律挺在前面,抓好巡视整改,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握特点规律,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点、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质量,为新时代我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