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时间: 2022-11-25 10:00:42 来源: 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23日,广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工作安排,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会上,省领导张虎、王曦、王瑞军等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广东工作提供了战略指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政府党组各位成员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牢记“三个务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深入推进“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人才强省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广东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还根据省委工作要求,就制造业当家、传统产业升级、重大项目入库、区域协调发展、林分林相改造、海上风电布局优化、铁路交通建设加快、城市更新与“三旧”改造、社保第三支柱推动发展、隔离场所建设加速等工作作了研究部署与责任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