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战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暨基层统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 2022-12-06 09:36:09 来源: 岳桐
【打印】 【字体:

  12月5日,全省统战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暨基层统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基层统战工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省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新担当新作为扎实推进我省统战各领域工作,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我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上,为我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大抓基层、建强基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我省基层统战工作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积极探索统战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有效路径。要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发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凝聚人心,以党的二十大制定的目标任务为牵引汇聚力量,以党的二十大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为遵循推进重点领域工作。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基层统战干部队伍。要创新工作方法,扩大基层统战工作覆盖面,加强基层统战平台载体建设,完善基层统战组织建设,推进基层统战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统筹抓好统战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收好官、开好局。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主动防范化解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省委统战部部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业务科(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