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时间: 2021-06-29 14:55:272 来源: 广东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图片

▲图片来源:岳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 论述精神和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党的统一战线基本方针的历史实践中获取启迪,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省委统战部部领导班子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一行,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等四个展出单元,认真聆听了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和深远影响,重点了解中共三大确定的以国民革命运动为党的中心工作,决定采取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的方式实现国共合作,解决了中国革命发展中的重要问题这一段统战历史。

图片

▲图片来源:岳桐

  参观人员在党旗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共同接受思想上、精神上的再次洗礼。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指出,在广州召开的中共三大,正确地确定了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促进了国共合作统一战线的形成。可以说,广东是我党统战工作实践的发祥地。全省统一战线要从这段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为我省统一战线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党史教育领导小组第13巡回指导组全体党员参加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