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时间: 2021-09-24 10:25:17 来源: 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b79d5164ab32bce9767ecd6e1697629.jpg

  ▲图片来源:岳桐

  近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省委统战部分批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9月22日,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所在的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一同参观了展览。

  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强调,参观主题文献展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为我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统一战线的贡献。

  此次主题文献展分八个篇章,展出500多份珍贵档案,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胜利密码。省委统战部党员干部从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中深刻感受百年来党的初心使命和奋斗历程,深刻理解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源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