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张嘉极当选新一届省委会主任委员

时间: 2022-07-04 10:03:43 来源: 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3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会议并致贺词,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代表中共广东省委致贺词。

  李钺锋代表台盟中央充分肯定了台盟省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希望新一届台盟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台盟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台”字特色,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在推动广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等方面发挥优势、务实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台盟各级组织和全体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台盟前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能力水平,继续谱写多党合作的新篇章,展现多党合作的新气象。

  台盟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会常务委员会和领导班子,张嘉极当选主任委员,陈建飚、林娜(女)、李广曦、高洁(女)、许可慰当选副主任委员。台盟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任命孙继红为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