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广东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王学成当选新一届省委会主任委员

时间: 2022-06-28 11:43:56 来源: 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27日,中国民主同盟广东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代表民盟中央以视频方式致贺词,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代表中共广东省委致贺词。

  徐辉代表民盟中央充分肯定了民盟广东省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希望新一届民盟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肩负起带领全省盟员在新时期新阶段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弘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党为师、向党看齐,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在新时代聚焦履职重点,全面提升参政议政、专项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水平和实效。

  会议指出,五年来,民盟广东省第十五届委员会为推动我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民盟前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努力实现广东民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把新时代广东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推向前进,为奋力谱写广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广东省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会常务委员会和领导班子,王学成当选主任委员,程昆、王雪华、李丽娟(女)、张志兵、江智涛、彭洪(女)、刘思德当选副主任委员。全会任命杨扬(女)为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