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十三期“广东统一战线知情明政大讲堂”开讲

时间: 2021-12-17 17:14:10 来源: 省委统战部党派处
【打印】 【字体:

  12月13日下午,由民建广东省委会承办的第十三期“广东统一战线知情明政大讲堂”在省民主大楼开讲。中共广东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广东省委党校副校长潘向阳应邀为我省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作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省各民主党派、省知联会、广东欧美同学会、省新阶联部分负责同志,省工商联等统一战线其他领域有关代表人士等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潘向阳以《总结历史经验 创造复兴伟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六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学习辅导,为统一战线成员更好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供了参考和帮助。

  大家纷纷表示,辅导报告重点突出、解读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听后深受启发、感触很深、获益匪浅。要原原本本、系统完整地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勠力同心、艰苦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