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欧美同学会(广东留学人员联谊会)简介

时间: 2022-04-21 17:27:1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广东欧美同学会(广东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广东欧美同学会)于2016年9月成立,列入省群众团体序列,由省委领导、省委统战部代管,作为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团体会员并接受其业务指导。广东欧美同学会是以广东省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是党联系广东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

  广东欧美同学会登记在册的会员1800名,会员均有海外留学背景。现有理事459名,常务理事158名,会长、副会长19名,名誉会长4名,名誉副会长3名。现任会长是中山大学校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高松;副会长是仲伟合、廖兵、刘若鹏、李志坚、阎武、周伟建、梁佳沂、陈峰、王岚、谢萌、宋尔卫、魏明海、洪岸、邓诣群、何忠义、田丰、王大平、李名扬;名誉会长是王珣章、侯凡凡、陈勇、陈晓非;名誉副会长是黄玲、范群、孙大文。现有5个团体会员,分别是青年分会、致公分会、哈佛同学会、天普法学院同学会和澳新分会。会员队伍覆盖粤港澳三地,仍在不断发展壮大之中。会址位于广州市珠江新城省民主大楼10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