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简介

时间: 2020-07-09 09:54:212 来源: 本网原创稿
【打印】 【字体:

  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简称广东省新阶联;英文名称为Guangdong New Social Stratum Association,缩写GNSSA),成立于2017年5月16日。本会由广东省内的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阶层代表人士、单位自愿组成,是广东省委统战部领导下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联合会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金菊路1号。

  宗旨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搭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间交流平台,密切党和政府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落实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任务

  (一)政治引领。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导工作,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实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努力提高会员的政治素质,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沟通交流。运用传统和现代的网络通讯工具,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与会员的联系,及时了解和动态掌握会员的基本状况,畅通反映合理意见和建议的渠道。

  (三)培养会员。通过多种方式培训会员,推荐会员到党政机构、企事业单位、基层社区和社会公益组织参加实践锻炼。推荐会员参加党委、政府及社会有关部门组织调研、咨询以及各项有益的社会活动。着力培养造就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

  (四)参政议政。推荐会员参选各级人大代表、担任政协委员及社会组织的职务,组织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智力优势,致力建言献策,实施民主监督。

  (五)维护权益。反映会员的合理利益诉求,帮助会员解决具体实际问题,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六)服务社群。举办各类为社会公众服务的活动,提升会员的社会责任意识,增强组织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的能力。

  (七)对外联络。建立国内、省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的联络机制,广泛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加强与国内外其他社会组织的联系与合作。

  (八)做好其他与宗旨有关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