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到所在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 2021-08-12 09:35:322 来源: 岳桐
【打印】 【字体:

  图片

  ▲图片来源:岳桐

  8月9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同志们一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措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13巡回指导组、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莅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积极担当作为,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统一战线新的贡献。

  第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教育统战干部时刻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真心拥护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的领导,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统一战线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第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在践行党的性质宗旨、巩固党与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建立健全统战成员利益表达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统一战线工作对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第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机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抓党建,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