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110周年】广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 2021-10-12 09:57:51 来源: 广东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广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打印】 【字体:

  10月9日上午,广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收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当天下午,召开讨论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振奋、深受鼓舞,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孙中山先生的话“‘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并指出“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这是历史的铁律,更是历史的正义。

  会议强调,广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作为承担我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组织两岸黄埔人士交流交往工作任务的统战团体,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积极创建粤台青少年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海内外黄埔组织、黄埔同学及亲属的独特作用,围绕“传承中华文化、弘扬黄埔精神”主题,举办两岸中学生文化交流活动,组织粤台两地中学生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和体验实践探究,增强台湾青少年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

  二是积极深化与海外统促会组织联谊交流。通过举办国情研习班、参加全球反“独”促统大会等形式,加强与海外统促会组织的联系,加深与海外侨胞的交流,积极宣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壮大海内外反“独”促统声势和力量。

  三是积极拓展联系台湾岛内统派团体的深度和广度,特别是加强与台湾黄埔军人相关团体、组织的交流交往。通过举办“黄埔根脉情、圆梦新时代”主题联谊活动,以及两岸共同认可的各种纪念活动等,广泛邀请台湾岛内黄埔同学会组织负责人及相关人士,积极宣导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