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110周年】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台联会长颜珂:凝聚侨胞台胞共识 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时间: 2021-10-12 15:03:44 来源: 广东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广东省台联
【打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必将在世界范围内特别是全体中华儿女中产生深远影响。广东作为孙中山先生的故乡,辛亥革命的重要策源地,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有着特殊的情感和责任,身处南粤大地的广大侨胞侨眷和台胞更是倍感振奋、责任重大。

  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无论是作为党联系广大侨胞侨眷桥梁纽带的侨联组织,还是党联系广大台胞桥梁纽带的台联组织,都要及时、完整、准确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广大侨胞侨眷和台胞中去,进一步增强大家对祖国的认同、对民族的认同、对统一的认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起来,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大业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团结一心、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国家统一是新时代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各级侨联台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好在粤侨胞台胞的政治引领和团结服务。台联组织要继续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积极参与和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增进同胞福祉、促进心灵契合献计出力。当前要以两岸对辛亥革命的共同记忆来凝聚民族认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决维护“九二共识”,助力推进祖国统一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