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粤台大学生研习营在暨南大学开营

时间: 2021-11-24 15:10:57 来源: 广东省台联、广东海外联谊会
【打印】 【字体:

  11月19日下午,第四届粤台大学生研习营在暨南大学开营。粤台两地约40名大学生参加了活动。省台联、暨南大学以及广东海外联谊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营式。


  会议指出,自开放两岸民间交流以来,两岸青年群体就一直源源不断地跨越海峡,把两岸社会紧紧联系在一起,成为两岸根脉相传、互联互通的桥梁、纽带。希望两岸青年群体今后能继续将两岸融合发展理念带到两岸最基层,做“两岸一家亲”的和平使者。广东省台联将持续组织多种形式的联谊交流活动,积极搭建平台,助力台湾青年在广东的成长与发展。

  研习营活动将为粤台青年学子提供学习交流机会,也为台湾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祖国历史文化和内地发展成就构建重要平台。开营式后,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王鹏教授为师生们作题为《创新型经济与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专题讲座,为粤台青年提供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和相关政策解读。

  据了解,粤台大学生研习营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此次研习营将前往广州、惠州等地,旨在通过专题讲座、实地考察、创业交流等方式,加深粤台学子对中国近代史和辛亥革命史的认知了解,支持台湾大学生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鼓励台湾大学生来粤学习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