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在暨南大学举办

时间: 2022-09-09 22:57:23 来源: 省委教育工委、暨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打印】 【字体:

  近日,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在暨南大学举行,来自省内公办本科、高职高专和民办高校统战部门负责人共约100人参加了培训。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为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图片

  培训班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暨南大学承办,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交流高校统战工作经验等主题,灵活采取辅导报告、专家授课、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深入理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理论体系,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把抓好学习培训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理论研究阐释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培训班内容实、形式新,达到了深化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促进整体提高的培训效果。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劲动能,不断巩固和发展我省高校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为奋力推动新时代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