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民营企业家深入南沙觅新机

时间: 2022-09-15 10:11:44 来源: 羊城晚报
【打印】 【字体:

  13日,刚完成换届工作的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届领导班子集体赴南沙学习调研,并召开省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作《南沙方案》深度解读,为广东民营企业在南沙发展提供助力。

  省工商联在学习会上强调,在南沙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务院高规格出台《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这是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大湾区建设作出的又一重大决策部署。

  图片

  调研现场

  会议要求,全省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主动参与到南沙合作开发的事业中来,出谋划策、精准发力。会议还提出,要围绕《南沙方案》“12345”的核心要义,着眼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和民营企业行业优势,按照南沙所需、企业所能的原则,选准突破口、捕获新商机,聚焦发力点、力求见实效。在加强协调沟通方面,要坚持“快”字为先、“优”字为本、“实”字为要,埋头苦干、积极作为,让《南沙方案》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两个健康”事业增添新活力,为建设大美南沙作出新时代粤商新贡献。

  参加活动的民营企业家表示,《南沙方案》的出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南沙发展、广东发展的重大利好。对于广东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而言,推进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既是职责使命,也是重大历史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