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2-09-29 11:19:42 来源: 广东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专题内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省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入理解百年统一战线一以贯之的凝聚人心这一核心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眼“两个健康”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争取人心作用、加强网络统战工作等五个方面重点任务,真抓实干、突破重点、带动全局,以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我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当好参谋助手、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压实各方面责任,推动形成全党重视、共同来做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推动统战系统内部协作配合、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按照坚强党性、过硬能力、丰富学识、优良作风标准,打造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打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