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主席陈志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着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11-15 10:48:3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我们感受到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红利、最大商机、最大利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两个毫不动摇”“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民营经济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使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吃下了定心丸、增强了发展信心。我将与省工商联十三届执委会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工商联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工商联的独特优势,为实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广东民营企业家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厚望重托,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努力创造广东民营经济更加灿烂的明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系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席(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