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 2023-05-16 14:22:01 来源: 省委统战部干部处
【打印】 【字体:

  5月15日上午,2023年广东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来自全省各地各单位的48名党外中青年干部将进行为期2个月的全脱产培训。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为夯实党外中青年干部团结奋进新时代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找准所处的历史方位和使命担当,提升感恩奋进、建功立业的能力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党外中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导,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担当作为;与落实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起来,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多党合作事业全过程,充分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

  会议强调,党外中青年干部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做到在凝聚思想共识上有新成效、在积极建言献策上有新建树、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集智聚力。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履职本领、夯实廉洁防线,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