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次广东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穗召开 许可慰当选省台联第十届理事会会长

时间: 2023-05-23 09:52:47 来源: 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5月20日,第十次广东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中山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可慰当选会长。来自全省各地的台胞代表、台联组织负责人和嘉宾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5年来全省各级台联组织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争取台湾民心、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粤台各领域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省台联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自觉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要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台胞之家”作用,持续加强与岛内外台湾同胞的联系,广泛团结在粤台胞台属,为密切粤台合作、促进广东现代化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继续夯实台联组织建设基础,不断增强台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推动两岸关系融合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