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圳市宝安区开展“点燃学习计划” 创新基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式

时间: 2021-08-09 09:39:582 来源: 广东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深圳市委统战部
【打印】 【字体:


  图片


  2020年以来,深圳市宝安区委统战部在市委统战部指导下,启动“点燃学习计划”项目,创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式,取得积极成效。

  一、探索思想政治+在线MBA课程的“新课程”

  自2020年10月开始,在全区10个街道启动“点燃学习计划”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对辖区1000名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进行“订单式,个性化”专题培训,助力“双区”建设,结合企业经理人需求,为学员量身定制十二门MBA课程,提升他们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在此基础上融入党史国情学习、红色教育、时政宣讲等课程,为街道、社区、园区、企业培养一大批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


  图片


  二、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系统学习的“新模式”

  在线上,依托全国知名的线上学习平台——“一书一课”随时随地听MBA课程,每天在微信群开展日轮值交流分享;在线下,每月开展线下小组分享,每季度班级开展线下交流活动,为职业经理人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主动学习,提升管理能力和政治能力搭建平台。

  三、形成基层党组织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的“新抓手”

  精心选择培训课程,策划分享话题,牢牢把握培训方向。街道、社区、园区等基层党组织具体承担学员的推荐、组织和培训的实施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各街道发挥主观能动性,举办各类活动,增强凝聚力。新安街道举办“讲战争故事、知建党责任、报强国之志”等主题报告会;福永街道组织学员开展《当前用工形势、用工问题的严峻情况》调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