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统战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赴汕头开展“南粤新风采 助农大发展”专题调研

时间: 2021-10-19 09:16:06 来源: 广东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委统战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赴汕头市潮阳区关埠镇,开展“南粤新风采 助农大发展”专题调研活动,并召开了新阶层人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省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调研现场。(图片来源:新阶层处)

  

  ▲与会人员调研现场。(图片来源:新阶层处)

   会议强调,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不断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积极探索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努力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行家里手。要捋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助力乡村振兴的优势,找到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做到“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要更加有效地将帮扶举措与国家、政府的宏观政策整合起来,形成协同发力的体系与格局,打造出具有长期性、可持续性、科学合理性的长效帮扶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齐心协力助推乡村振兴。

  

  ▲与会人员讨论。(图片来源:新阶层处)

   会议强调,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做出贡献。要以基层一线需求为导向,摸清摸准农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集中开展品牌活动、政策项目、人才资源“三对接”社会服务工作。要有效整合资源、汇聚力量,以自愿包干、定向资助、定点扶持等方式,参与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来。要深耕定点帮扶,持续精准发力,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智力支持、人才培训等方面精准施策,助力延长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