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向心力” 画好“同心圆” 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秘书处组织建设培训班在梅州成功举办

时间: 2021-11-10 14:33:32 来源: 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梅州市委统战部
【打印】 【字体:

  

  11月3日至5日,广东省委统战部在梅州举办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秘书处组织建设培训班,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授课。

  会议强调,全省新阶联秘书处要通过此次培训加强政治建设,广大学员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鉴,推动形成上下一心、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讲政治、专业化、高素质的秘书处从业人员队伍,有力凝聚各行业、各领域新阶层人士力量,为全省新阶联组织健康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粤新阶联·大V讲堂《百年党史》沙盘课

  

  赴三河坝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

  培训班将凝聚共识作为培训主线,邀请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梅州市委党校党史教授、省社会组织专家和资深媒体人等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学习和总结党史的重要论述、公文写作与信息采编、高质量做好秘书处工作等进行专题辅导,并组织全体学员赴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叶剑英纪念园等地现场学习。培训期间,专门举办了粤新阶联·大V讲堂《百年党史》沙盘课,以新颖独特学习方式还原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激发全体学员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

  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培训班不仅提高了自身政治素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初心使命、提升履职能力,也加深了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加深了省、市、区县新阶联秘书处的友谊与联动,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新阶联秘书处组织建设工作有了新的方向和动力,收获十分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