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青年“走进湾区”文化交流培训班成功举行

时间: 2021-12-09 10:08:35 来源: 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
【打印】 【字体:

  12月2日至5日,由广东中华文化学院、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主办,粤港澳大湾区专业知识人士联盟协办的港澳青年“走进湾区”文化交流培训班成功举行,来自港澳等地40多名青年专业人士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提升港澳青年对祖国内地改革开放成就的认知度和自豪感,增强港澳青年在粤创新创业积极性,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培训班安排了以“广东统一战线历史贡献”为主题的专题教学,带领学员们学习、感悟其中的伟大事迹和红色精神;开设“深刻认识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专题讲座;赴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珠海城市规划展览馆、苏兆征故居陈列馆、珠海新阶联、深圳新阶联、莲花山公园、深圳北国际人才驿站等单位现场教学、互动交流,了解创新企业的发展和政策等情况,领略了科技、人文、生态之美,感受了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培训班于12月5日在粤港澳大湾区专业人才集聚区举行了座谈会和结业仪式。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收获满满,加强了对广东城市的了解,增进了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两个合作区建设的认识,增强了到大湾区创新创业、合作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