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省新阶联举办电商特训班 助力汕头市关埠镇乡村振兴

时间: 2022-08-01 11:36:52 来源: 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近日,由省委统战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汕头市关埠镇委镇政府指导,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欢聚时代公益慈善基金会主办的“乡村振兴”电商特训班在关埠镇顺利举行,旨在帮助当地群众更深入理解电商行业,提高销售农产品的电商技能,为当地乡村振兴赋能加力。约50名当地群众参加了培训。

  图片6.png

  省委统战部和省交通集团组成的驻关埠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自去年成立以来,深入基层调研,认真谋划支持促进关埠产业发展和民生发展的项目。针对当地的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协调联合省新阶联举办了本次电商特训班。

  省新阶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本次培训班能够丰富当地群众的电商知识,提高当地群众网络销售农产品的技能和科学文化素质,逐步增强群众自我积累和自我发展的能力,真正做到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当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图片7.png

  培训班针对短视频和直播两个重点分别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老师授课,通过行业分析、案例讲解、实操演练的方式,逐步引导学员们揭开电商的神秘面纱,助力他们的电商创业之路。在直播课程中,通过理论与实战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直播技巧,其中在实战环节,同学们带来了潮汕手信、成衣等产品尝试开播,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调整进步。

  大家表示,培训干货满满、收获满满,不仅加深了对电商和内容创作的了解,领略了电商行业的前景和魅力,还提升了电商创业技能技巧,对个人发展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