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港澳青年(专业人士)走进湾区文化交流研修班走进广佛

时间: 2023-05-22 17:41:48 来源: 南方+
【打印】 【字体:

  近日,由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主办,粤港澳大湾区专业知识人士联盟协办的港澳青年(专业人士)走进湾区文化交流研修班正式开班,并开始了游学走访之旅。

  学员们来到了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的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并在此接受了现场教学。在这里,学员不仅了解到企业历史的变迁,也看到企业锐意创新的历程,对企业技术革新的信心和成果赞赏有加。

研修班学员走访立白集团

  学员们来到位于荔湾区恩宁路的“永庆坊”,在解说员的细心指引下发现、爱上非遗改造的新面貌。学员们对永庆坊以及周围景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驻足打卡拍照,他们在这过程中不断了解广州老城的历史,对大湾区的历史脉络有了更多的认识。

  研修班学员们来到了佛山。他们陆续走访了佛山林至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学员们在活动现场与企业技术人员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了解了企业技术的发展前景,部分有业务关联的学员也与有关人员作进一步的了解和学习。

学员合照

  在经历了前沿科技的震撼后,下午学员们又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逐一走访了大唐陶业公司以及西樵山国艺影视基地。

  在参观大唐陶业期间,学员们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揭牌仪式,大唐陶业正式成为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的现场教学基地。在游览国艺影视基地时,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参与到各种具有浓厚传统文化韵味的文创项目,徜徉传统文化和现代影视交相辉映的虚拟现实之中。

  本次港澳青年专业人士“走进湾区”文化交流研修班的50余名培训班学员将走访广佛中惠深等地更多企业单位,通过实践加强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认识,增强对大湾区相关发展政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