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军到广州市开展统战工作调研

时间: 2023-02-04 12:10:04 来源: 广州市委统战部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带队到广州市开展统战工作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广州开发区科技企业加速器一站式服务中心,实地考察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馆、广州明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黄埔红创谷、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研究院、广州超视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粤港澳大湾区海归之家,了解招商引资、民营企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到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广州市多党合作宣传教育基地、广州华侨博物馆,了解港澳青创基地、多党合作建设和新时代“侨”的工作等情况。

  王瑞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一是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形成核心竞争优势,努力在新征程中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发挥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港澳青年在内地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吸引更多港澳青年到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创新创业、安居乐业。三是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支持各民主党派弘扬优良传统,更好履职尽责,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四是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引导华侨华人更好地发挥投资兴业、双向开放的重要作用。

  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丽文,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