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力推进“百千万工程” 2023年广东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助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 2023-03-17 09:27:03 来源: 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16日,2023年广东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助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图片

  会议指出,在省委统战部的统筹协调下,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积极开展助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乡村振兴活动,建立对口帮扶合作模式,开展同心调研、助推富民兴村产业、增进民生福祉、挂职锻炼等“四项行动”,探索建立“同心圆工程”“百位名师结对”“两岸交流精品农业示范园”“万企兴万村”等工作品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图片

  会议强调,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要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历史责任和时代要求,进一步增强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努力把助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乡村振兴活动打造成我省统一战线工作的亮丽品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为我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再立新功,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三农”新篇章。